不懼施壓!美3大航空、日航空堅不改名矮化台灣

▲日本航空至今仍未向大陸民航局屈服,未將「台灣」更名。(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臉書專頁)
▲日本航空至今仍未向大陸民航局屈服,未將「台灣」更名。(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 2018 )年 4 月,中國大陸民航局去函 44 家外籍航空公司,要求業者遵守「一中政策」,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須在期限內改成「中國台灣」,否則將遭處罰。面對大陸頻頻施壓,許多業者都已選擇低頭屈服,不過仍有數家美日韓航空堅持不改,拒絕矮化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曾在 5 月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批評大陸此項要求,呼籲大陸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者,而美國航空業者似乎也在等候白宮指示,包含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以及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至今都仍未向大陸低頭。

對此,聯合航空發言人發布聲明表示「這是各國政府要解決的外交問題」,已將此事交給美國政府處理;達美航空發言人也透露,已向美國政府就此事詢問相關事宜。至於美國航空發言人則未多做評論。

▲目前全日空航空仍將台灣獨自列出。(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大陸原將發出通知後的 30 日訂為「改名」最後期限,但因部分航空業者表示需要時間解決技術性問題,期限便延後至 6 月 24 日。不過,截至 14 日為止,包含日本 2 大航空(全日空 ANA、日本航空 JAL )、韓國 2 大航空(韓亞航空 Asiana 、大韓航空 Korean Air )以及印度航空( Air India )、越南航空( Vietnam Airlines )等業者,都因過往國家歷史、政治理由,堅持不向大陸屈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