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成趨勢?科技大廠爭相使用 三星跟進

▲韓國三星水源總部太陽能廠。(圖/三星提供)
▲韓國三星水源總部太陽能廠。(圖/三星提供)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國際數據資訊 IDC 調查,三星電子於 2018 首季稱霸全球手機出貨量,以 7820 萬支榮登市占率第一,占市場 23.4% ,更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穩坐龍頭寶座。不過,環保團體質疑,三星雖在手機市場春風得意,卻忽略了環境永續發展,再生能源發電的應用僅占 1.1% 。對此,三星電子今( 15 )日宣布,將在營運過程中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重,計畫在 2020 年前,使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的所有工廠、辦公大樓和營運設備, 100% 使用再生能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電子本次極力開發再生能源,除了短期內將在美、歐、中三大市場實現廠辦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目標,中長期更將陸續於全球各地提升再生能源的使用率。為實現這項承諾,三星電子已同意遵守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 WWF )的再生能源買家守則,並加入洛磯山研究所的商業再生能源中心。

▲三星於韓國國內以及各大主要市場,全面落實再生能源使用。(圖/三星提供)

事實上,科技大廠如蘋果、微軟、 Google 等,皆在再生能源投資上毫不手軟。如蘋果在去年新落成的 Apple Park 總部中, 100% 使用再生能源發電: Google 則是透過購買綠電,供應全球 15 座資料中心每日的耗電量,更在 2017 年就實現以再生能源輸出打平總耗能的目標。 環團綠色和平曾提出,相較之下,蘋果已在今年 5 月達成全球設施 100% 採用可再生能源的里程碑,三星與其他科技大廠間差距甚大。

因此三星在環保、節能上開始急起直追,今年將於韓國國內水原總部的「三星數位城」內,裝設 42,000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更將於 2019 年與 2020 年分別於平澤園區和華城園區,增設大約 21,000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和地熱發電設施。同時,自明年起,展開與供應鏈夥伴的節能合作,計劃協同旗下前 100 大合作夥伴,共同制定自我再生能源目標,並規畫與各合作夥伴於明年加入碳揭露專案供應鏈計劃(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Supply Chain Program )。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兼全球公共事務負責人 Won Kyong Kim 表示:「三星現正擴大和支持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履行企業公民責任。從我們為擴大承諾而採取的具體行動,可以看出三星對守護地球家園,為環保盡一己之力的重視」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