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外籍生 端午習俗鮮體驗

▲艾草、香包、雄黃酒還有好吃的台灣香蕉,讓中華醫大的外籍生提早歡慶端午節。(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6.15
▲艾草、香包、雄黃酒還有好吃的台灣香蕉,讓中華醫大的外籍生提早歡慶端午節。(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6.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灣的粽子還真不好綁,不但有稜有角,箍粽繩的力道更是一門學問呢!」,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近60位外籍學生今(15)日在通識教育中心的安排下,學習包粽子、縫製香包,並體驗以雄黃酒點額頭去暑毒,大家對台灣端午節慶習俗感到新鮮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一就是端午節,從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前來中華醫大升學的近60位外籍學生,今日團聚在藝術中心參加體驗活動,印尼語老師王力行解說端午節各項習俗,包括家家戶戶門口插艾草菖蒲除毒驅瘟、立蛋、包粽子、划龍舟等,為了讓這些外籍學生加深印象,並輔助划龍舟的圖片,讓外籍生也能感受台灣端午賽龍舟的盛況。

此外,並由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主持雄黃點額驅毒避邪儀式,曾校長以雄黃酒在每位外籍生的額頭輕點,祈祝他們負笈千里來台讀書能帶著滿滿的收穫返國,也鼓勵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到處走走,好好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

包粽子、做香包是端午節另一個重頭戲,通識中心主任王素真偕同陳美鳳、張麗芬老師現場示範包粽子和香包製作,外籍生們拿起粽葉學習如何把米和餡料包裹起來,最後再用粽繩箍緊。

台灣粽四角形的包裹方式對外籍生是一大考驗,包得紮實及捆綁又是一大功夫,有人把四角粽包成三角形,現場笑聲連連。

活動的最後大家一起品嘗美味的粽子,Q彈的糯米伴著粽葉香,讓外籍生們讚不絕口,此外,正值台灣香蕉盛產,為了幫助蕉農並讓外籍生品嘗台灣水果的好滋味,校方也特地向蕉農買了數十串香蕉分享給在場師生,學校的貼心安排讓活動充滿溫馨與濃濃的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