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報價再漲20-30% 台被動元件族群回神 國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日系被動元件大廠村田將續調漲 MLCC 報價 20-30%,顯示市場真的供不應求,激勵台灣被動元件族群今 (15) 日股價強勢反彈,股后國巨 (2327-TW) 重新站上 1100 元大關,智寶 (2375-TW)、凱美 (5317-TW) 及立敦 (6175-TW) 更是亮燈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外資券商近期針對 MLCC 大廠進行訪查,其中日系大廠村田已開始和所有的客戶展開漲價協商,將調漲報價 20-30%,將有利於村田財報表現。

法人指出,日廠報價如果調漲,勢必會有部分訂單回流到台廠手上,相關的轉單效應,將挹注台系被動元件廠的旺季營運,也可能會再激勵另一波的台廠漲價動作。

國巨近期股價呈現高檔整理,在本周一創下 1255 元的歷史新高後,隨即出現拉回,還一度跌破 5 日線及 10 日線,不過今天則是強勢反彈,重新站上 1100 元大關。另外國巨旗下傳出遭檢調搜索的奇力新 (2456-TW),今天則是不畏空方消息來襲,雖然早盤多在盤下震盪,但是午盤後就翻回到平盤之上。

至於電容及電阻則是今天買盤主要集中所在,包括漲停的智寶、凱美及立敦,都是鋁質電容及相關鋁箔廠,另外大毅 (2478-TW) 及光頡 (3624-TW) 則是電阻廠,法人指出,電容及電阻是近期被動元件族群中,主要的漲價標的,預料第 2 季財報將明顯受惠於漲價效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