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南瓜比賽淡水登場 千斤重可望破亞洲紀錄

▲新北市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也研發各項特色南瓜料理,要抓住饕客的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15)
▲新北市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也研發各項特色南瓜料理,要抓住饕客的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15)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你喝過「南瓜啤酒」嗎? 6月23、24日在新北市淡水金色水岸舉行「全國大南瓜比賽」,已有瓜農栽種的巨無霸南瓜目測可突破千斤,可望刷新亞洲紀錄,還有全新農會產品「滬尾南瓜冬粉」,以及淡水區農會與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共同研製的南瓜啤酒,歡迎民眾來嘗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引進日本品種的南瓜,經過多年改良,在淡水、三峽、三芝、鶯歌、樹林、平溪、雙溪、金山、萬里、石門及林口地區種植南瓜,面積從101年的46公頃到今年已翻倍成長、多達122公頃,每台斤價格在60-80元間,相當穩定。

為行銷淡水南瓜成為地方特色農產品,新北市特別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號召全國瓜農齊聚新北市一較高下。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去年全國南瓜霸主創下868.96台斤的紀錄,今年可望突破千斤。只要在活動粉絲頁留言預測冠軍南瓜王的重量,預測數字最接近者即可獲得特色農產品滬尾南瓜冬粉。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活動以「夏日萬聖節金瓜派對」為主題,推出「滬尾金瓜香粽」,將香甜的栗子南瓜包入傳統的北部肉粽,還有「南瓜荷葉包」,以及創意幸福「南瓜家常菜」,料理食譜將於全國大南瓜比賽粉絲專頁公開分享。

6月23日也將配合金瓜派對主題舉辦千人試吃活動,包含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獨家研發的「南瓜甜心塔」,以及淡水區農會與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共同研製的「南瓜啤酒」,香甜南瓜與精釀啤酒混搭,全新口感讓民眾感受南瓜的不同風味。另外,還有「南瓜主題舞蹈比賽」、南瓜豆漿、南瓜泥甜筒沙拉等料理DIY體驗,以及在地良選的農產市集,歡迎民眾到淡水參加金瓜派對。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