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院埋鍋造飯的日子到頭了 八百壯士將轉型成協會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到司法院聲請釋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到司法院聲請釋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14日表示,民進黨之後必然會強行通過軍改案,因此,八百壯士已規劃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30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結合軍公教警及理念相同的團體及個人,繼續對抗不公不義的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其樑說,八百壯士經歷479天立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已經成為幾十萬退伍袍澤的精神寄託,不過大家心裡都清楚,不論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內如何奮戰,八百壯士在場外如何努力聲援,民進黨必然會粗暴的強行通過軍改案。

吳其樑透露,公教年改下月開始實施,許多公教警朋友陸續接到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後發現,跟政府所說的預想刪減金額落差很大,紛紛四處尋求協助;依法,收到通知書次日起算三十天內未提起訴願或復審,就代表接受,由於一般民眾不了解相關法律程序,將來提出訴願、復審、訴訟,到最後聲請釋憲,是一個非常冗長的過程,自然造成人心惶惶。

吳其樑要各位退伍袍澤放心,軍改通過後,仍有許多法定程序必須持續完成,才能確保所有退伍軍人的合法權益,八百壯士指揮部已針對上述情況,由法律顧問團完成因應規劃,將盡快提出立法委員連署軍改釋憲聲請。

吳其樑強調,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正式運作後,不論是否加入協會,只要兩年來參與八百輪值的團體,都會持續協助辦理。法案通過後至八百協會30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運作前的空窗期,會協調臨時場所,另行公告地址電話,並派員輪值,提供所有袍澤諮詢服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