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擱淺 高雄市長許立明到鳳鼻頭瞭解情形

▲高雄市長許立明到小港區鳳鼻頭漁港海堤瞭解油輪擱淺的情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許立明到小港區鳳鼻頭漁港海堤瞭解油輪擱淺的情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許立明於今(15)日上午,到小港區鳳鼻頭漁港海堤,瞭解2艘油輪擱淺的情形,盼加速擱淺油輪的抽油計畫,以防油污外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許立明,是由環保局局長蔡孟裕陪同,到鳳鼻頭漁港海堤,瞭解2艘油輪擱淺的情形,他表示,這2艘油輪船上共32位船員全數平安獲救,他希望海象平穩後,立即進行抽油和除油工作,以避免造成海洋污染。

▲高雄市長許立明盼加速2艘擱淺油輪的抽油計畫,以防油污外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許立明市長表示,鋒面強勁風勢,造成2艘油輪擱淺,首要是人員性命的保全,感謝海巡、警消弟兄漏夜搶救,32位船員安全獲救,但他擔憂會影響海洋生態,所幸擱淺在林園區中坑門出水口的斐濟籍勝利者19號(Winner 19)油輪船艙內無油料外洩,但仍儲有約200噸輕柴油,交通部航港局將審視抽油計畫,不管未來船體如何處理,盼抽油計畫能加速進行。

至於擱淺在小港區鳳鼻頭漁港北堤的巴拿馬籍新利號(SHINE LUCK)油輪,其甲板上油品,疑遭海浪拍打,海上因而出現微量油污,為防止油料外洩,形成海洋污染,目前攔油索、吸油棉和相關人員均已在旁待命,待海象平穩後,將儘速完成佈設,進行海上除油工作。

環保局長蔡孟裕指出,擱淺船隻沒有漏油現象,海面上微量油污與燃料油無關,研判為原甲板上油污遭海浪拍打所致,目前現場由海洋局持續處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