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橡展望〉擴增特用化學產線至1萬噸 高級鞋材業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工橡膠龍頭台橡 (2103-TW) 今年將積極拓展高級鞋材業務,台橡總經理蔡偉強表示,原有的特用化學品高級鞋材 4 條產線已滿載,今年將再新增 1 條產線,產能擴充至逾 1 萬噸,預計 8 月投產,未來業績可望快速成長;轉投資中國阿朗台橡 (南通) 也將新建 2 萬噸高端 SEBS 產線,瞄準醫材應用,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橡去年升級改造高雄技術中心與研發設施,並完成 ESBR(乳聚苯乙烯 - 丁二烯橡膠) 與 BR(聚丁二烯橡膠) 的分散式控制系統轉換。展望今年,蔡偉強表示,將積極拓展特用化學品高級鞋材業務,該鞋材產品主要用於球鞋中底,原有的 4 條產線產能已滿載,今年將再增加 1 條產線,待客戶認證完成後,預計 8 月開始投產,屆時年產能可達逾 1 萬噸。

蔡偉強透露,雖然目前高級鞋材營收占比不大,今年也不會達到 1 成,但在客戶反應不錯之下,業績可望快速成長,也是標誌著台橡走向高值化產品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除擴大高級鞋材產線外,蔡偉強表示,轉投資中國阿朗台橡 (南通) 目前也規劃新建高端 SEBS(苯乙烯 - 乙烯 / 丁烯 - 苯乙烯共聚物) 產線,產能規劃 2 萬噸,預計明年中完工,明年下半年正式量產,新建的 SEBS 產線將瞄準醫療材料應用產品。

蔡偉強表示,今年將持續貫徹 5 年發展策略的具體行動,除專注南通 SEBS 的 2 萬噸新產線建設,也將擴大高級鞋材營收規模,確保獲利持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