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 李孟諺應邀出席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天出席「新世代能源管理-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15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天出席「新世代能源管理-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1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綠能科技不僅是世界能源發展的趨勢,政府也為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將其列為前瞻基礎建設中的重點項目,今(15)日在成功大學舉辦「新世代能源管理-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台南市長李孟諺應邀出席並表示,台南市可望提早於110年達成太陽光電年發電量1GW(10億瓦)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表示,台南在賴清德院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在綠能產業即有很多著墨,在102年更創全國之先,推動「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範轄內經常用電契約達800KW(千瓦)以上之能源大用戶應至少設置契約容量10%以上之太陽光電系統,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近60%的廠家以及用電大戶完成綠能發電的規定。

他還提到,台南也是全國首創推動「台南陽光電城計畫」,成立專案小組媒合各界申請與需求,計畫性推動陽光公舍、綠色廠房、農業大棚等,截至今年5月止,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4731件,年發電量達5.9億度,超過2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

李孟諺市長進一步提到,目前台南市約200多間綠能相關產業,其已形成一個產業聚落,這也是政府在台南設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原因,目前市府正積極透過招商方式,尋求國際先進廠商投資與進駐,引進能源、綠能的設施以及管理等方面的先進技術,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成為典範,將來可推廣全國各地。

本次「新世代能源管理-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結合了台日產官學,其中包含早稻田大學、京都大寫、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等能源領域的專家、學者及產業領袖,從能源政策設計、管理系統架構、數據平台、宅內IoT服務、通訊技術等面向進行分享、交流,並呈現沙崙智慧生態循環城市之發展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