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星誇哥哥是「台灣通」 流利中文登上臉書

▲提姆卡霍夫(右)的哥哥柯敬德,在臉書幫弟弟宣傳《我的蛋糕師情人》,被網友說二人很像,居然還寫出「像個屁呀」,果然是台灣通。(合成圖,2018.06.15)
▲提姆卡霍夫(右)的哥哥柯敬德,在臉書幫弟弟宣傳《我的蛋糕師情人》,被網友說二人很像,居然還寫出「像個屁呀」,果然是台灣通。(合成圖,2018.06.1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歐洲新星提姆卡霍夫(Tim Kalkhof),因演出《我的蛋糕師情人》(The Cakemaker)一砲而紅,更被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欽點為2018歐洲十大焦點影人,有趣的是,竟然有台灣觀眾看到這部電影預告後,眼尖認出「這個人我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提姆卡霍夫在2009年,曾因哥哥在台灣唸書而來台旅遊兼跨年,尤其想念台灣美食,事隔近9年,至今他還能脫口說出「鼎泰豐」的店名以及小籠包和蒸餃,被問到對台灣的印象時,他妙答「台灣人好熱情,好多人才剛認識就要請他吃飯。」讓他印象最為深刻,因此當知道電影要在台灣上映,也感到相當興奮。

但其實,提姆卡霍夫的哥哥柯敬德(Maximilian Kalkhof)更厲害,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通。柯敬德是因為服役被德國政府外派到屏東,之後在台大念研究所,演出過台南人劇團的舞台劇、更曾在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露臉,待在台灣至少5年的時間,因此柯敬德知道弟弟的電影《我的蛋糕師情人》要在台灣上映,還在臉書上以流利中文幫忙宣傳。

這讓認識他們兄弟倆的台灣朋友又驚又喜,因為提姆卡霍夫當年剛到台灣時水土不服,經常無精打采,如今竟成為電影明星。柯敬德更加碼透露,雖然他們的父親是海德堡有名的年輪蛋糕師傅,但弟弟卻對做蛋糕一竅不通,此次要演出蛋糕師,還特地回家拜託老爸指點呢。

▲提姆卡霍夫(左)至今仍念念不忘台灣美食。(圖/安可,2018.06.15)

《我的蛋糕師情人》描述柏林的年輕蛋糕師傅,有個祕密男友,男友在家鄉有妻小,只有每月到柏林出差時才能與他相聚。後來男友車禍身亡,蛋糕師來到男友的家鄉,卻意外成了男友妻子咖啡廳的員工,並盡情發揮手藝,用糕點拉近了每個人之間的距離,直到男友妻子發現了他的真實身分,原本以為找到情感依靠的兩人,又面臨了難關…。電影將於今(15)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