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議員全台首創 領養浪浪送嫁妝

▲桃市議員詹江村利用旗下寵物用品店做為「幸福轉運站」供民眾認養浪浪,還伴隨每隻浪浪送出「嫁妝」。(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6.15)
▲桃市議員詹江村利用旗下寵物用品店做為「幸福轉運站」供民眾認養浪浪,還伴隨每隻浪浪送出「嫁妝」。(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6.15)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領養浪浪就送嫁妝!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臉書昨貼出動保處送浪浪到他寵物店的照片,並且告訴想要認養的民眾,只要前來認養浪浪,他會再送出價值1200的「嫁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江村說,寵物用品店內有恆溫環境,浪浪們隨時都有人可以看顧照料,比起爆滿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要舒適安全太多了。(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6.15)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開設寵物用品店,三年前也首度在議會中建議農業局,要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政策就要廣設認養據點才能提高民眾的參與和認養率。他自願將自己旗下的寵物用品店當作先頭部隊,成立「桃園市幸福轉運站」。這樣的做法實施近三年,透過詹江村寵物用品店送出的浪浪已經達到430隻。記者幫他算出每隻浪浪送1200等值的飼料或是用品,三年來他已經自掏腰包送出了50多萬元的「嫁妝」。他恍然大悟的笑著說,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送了50多萬了!

▲嫁妝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給狗一種是給貓。(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6.15)

詹江村說,以往民眾想要認養浪浪,要開車開很久到新屋的海邊,還不見得能夠順利找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光是這一點,就讓許多有心想要認養浪浪的民眾卻步了。他在議會質詢時向農業局建議,廣設認養據點不僅方便民眾就近認養,也等於擴大了宣傳的廣度。他提出數據說,桃園市幸福轉運站自從開始實施之後,他的寵物用品店因為有送嫁妝,自然成功送出的件數最高,三年不到達成了430件;其餘的據點也有100多件的成功認養件數。這樣的績效,讓農業局動保處也十分的心動,拿著這些數據向外縣市做簡報,希望這樣的「幸福轉運站」也能夠推廣到其他的縣市去。

詹江村同時強調,拓展認養據點是前段,桃園市的動保團體針對這些送出的浪浪們,也提供了很好的後續調查以及追蹤,確保這些送出的浪浪不再遭受到不人道的對待和遺棄。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系統,擴大了認養自然就能夠減少購買;同時有動保團體持續的追蹤確認,被認養的浪浪們也才能有一個好的歸宿,不會再被遺棄街頭成為流浪動物。

▲前來認養浪浪得飼主們還必須填寫資料,以利後續的追蹤調查,確保浪浪們被認養之後的生活品質。(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6.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