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湖國小拔河隊出國比賽 義賣T恤籌措經費

▲為赴東京參加「2018全日本青少年室內拔河錦標賽」,金門金湖國小在畢業典禮義賣T恤籌措經費(圖/校方提供 , 2018.06.15
▲為赴東京參加「2018全日本青少年室內拔河錦標賽」,金門金湖國小在畢業典禮義賣T恤籌措經費(圖/校方提供 , 2018.06.15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金湖國小從全國中小學上百拔河隊中,獲選參加8月5日在東京舉辦的「2018全日本青少年室內拔河錦標賽」,小朋友得知後都興奮不已,但全部團費高達七十多萬元,也讓家長傷透腦筋。今天校方在畢業典禮義賣600元T恤來籌經費,獲得熱烈迴響,成功售出一百多件,但距離目標金額還是有相當大差距,小朋友及家長也會繼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多來的推廣及訓練,金湖國小拔河隊近年來陸續在全國賽事中展露頭角,包括「107年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校隊混合組、106年全國拔河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校隊混合組、105年全國拔河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校隊女生組」均摘下亞軍殊榮,日前甚至獲選參加「2018全日本青少年室內拔河錦標賽」。

但就在11位小選手得知可以前往日本東京參賽而雀躍不已時,全團11位選手及4位隨隊老師,高達七十萬元的旅費也十足讓人傷透腦筋。平均每人得支付4萬6千元,這讓家庭不富裕的小朋友幾乎想放棄,但畢竟出國比賽機會並不常有,更有可能是此生中的唯一一次。學生家長說,就算用擠的也要咬緊牙根把錢擠出來,絕不讓小朋友抱憾終身。

所幸,金湖鎮公所在得知消息後立即補助30萬元,剩餘不足的部份,教練及學生也想出以義賣T恤方式來籌措,每件600元,並選擇在今天(15)畢業典禮開賣,獲得在場家長及校友熱烈響應,成功賣出一百多件,讓小朋友笑的合不攏嘴。

教練吳映潔老師表示,靠自己努力來籌措經費,讓學生體會每筆經費都得來不易,並定下心來用心參訓,期望出國比賽時拿到好成績,為金門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