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擊敗好萊塢強片 上映7天吸金10億

▲《小偷家族》榮獲坎城「金棕櫚獎」,日本上映一周10億日幣入袋。(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6.15)
▲《小偷家族》榮獲坎城「金棕櫚獎」,日本上映一周10億日幣入袋。(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6.15)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打造,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全片叫好叫座,日本票房不斷傳來捷報。打從日本在本月2、3日舉辦優先場,再到8日正式上映,短短7天就勇破10億日圓(約台幣2.7億元)票房,不僅刷新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的開片票房紀錄,更是日本今年最快突破10億日圓票房的本土真人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6月2日至3日於日本展開兩天優先場,票房告捷大收1.93億日圓。接著從6月8日在日本正式上映以後,首周末三天又再度狂吸5.78億日圓票房;短短五天相加,票房就勇破7.7億日圓,更擊敗好萊塢夯片《死侍2》(Deadpool 2),榮登日本票房冠軍寶座。值得一提的是,是枝裕和之前的最高票房電影是《我的意外爸爸》,而本片竟是《我》片同期票房的142.1%;再相較去年上映的《第三次殺人》,本片則是《第》片同期票房的190.9%,這也確認《小偷家族》已經成為是枝裕和導演生涯開片最賣座的作品。

尤其本片票房持續穩定成長,上映7天就突破10億日圓,截至14日(上映第9天)更正式突破百萬觀影人次。不僅成為日本今年最快突破10億日圓票房的日本真人電影,業界更預估本片最終票房有望突破30億日圓,刷新是枝裕和的最高票房紀錄,可說是實至名歸的「叫好又叫座」。《小偷家族》7月13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