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發福慶端午/端午拜拜懶人包!有拜有保庇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端午拜拜懶人包!有拜有保庇(圖/保庇)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端午拜拜懶人包!有拜有保庇(圖/保庇)

保庇

每次到了各大節慶開心之餘,也是要為了拜拜而苦惱的時候(搖頭),如果是拜拜方面的老司機當然就不用苦惱,但如果對於拜拜還是幼幼班程度的話,就只好來光顧一下保庇NOW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端午節當天通常是上午拜神明、午時之前拜祖先、下午三點拜地基主,當然根據每個家庭的習慣或信仰而有所不同,並沒有標準時間喔!

端午節拜拜方法懶人包。(圖/五感文創)




  • 神明




端午節祭拜神明請準備半生熟三牲(雞、魚、豬)、酒或水三杯(拜五牲則準備五杯酒/水)、當季水果、粽子(記得要先蒸過喔!),金紙則是準備壽金、刈金,拜拜流程就跟一般拜拜一樣。



  • 祖先




供品需準備熟的牲禮、七杯酒(或水)、七副碗筷、當季水果、粽子、飯菜(六碗、八碗或十二碗),金紙準備刈金、銀紙 ,拜拜流程也跟拜神明一樣。



  • 地基主




拜地基主時須注意要從廚房往客廳拜,或是從家的前後門往家裡面拜;供品則準備兩碗飯、三菜一湯、當季水果、粽子、三杯酒、雞腿,金紙準備刈金、銀紙 ,拜拜流程跟拜神明、祖先都一樣。

以上是端午節拜拜懶人包教學,但若是家裡有特別規定或是特別習慣,則以家中習慣為主,以上僅供參考!端午節拜拜也別忘了在家門前掛上艾草、菖蒲驅邪避凶喔!

延伸閱讀-端午特輯: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鹹魚大翻身!端午瘋改運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到艋舺五福宮慶鍾馗聖誕!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有聽過端午石戰嗎?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盤點端午習俗 避邪避好避滿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午時水與五福大帝傳說

五月五發福慶端午/霞海城隍坐龍舟 快樂出航!

資料參考: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端午節拜拜完整流程圖讓你輕鬆拜神明!!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端午節拜地基主教學百科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