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出動無人機 南海演練防禦飛彈攻擊

▲解放軍空軍轟-6K 編隊5月中旬在南海島礁演練起降。(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解放軍空軍轟-6K 編隊5月中旬在南海島礁演練起降。(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官方媒體「解放軍報」15日報導,解放軍海軍在南海出動無人機演練,模擬防禦飛彈攻擊。這項演習選在北京與華盛頓關係緊張之際舉行,引人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引用「解放軍報」報導指出,本次軍演沒有公開演習地點,僅表示出動 3 架無人機演練,從不同高度、不同方向同時飛越編隊上空,模擬飛彈攻擊。報導稱,演習目的在為解放軍海軍艦隊擊退空中攻擊做準備,其中包括對無人機的反擊,同時地面部隊也在秘密地點參加了演習。

美國與中國大陸近來在南海軍事動作頻頻,美軍在南海地區以「航行自由」為名,大幅增加在南海的軍事行動。上週 2 架美軍 B-52H 轟炸機飛近南沙群島,招致北京強烈抗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 日訪問北京時,對於中國大陸把南海軍事化的措舉,表達關切。

解放軍 5 月中旬才出動轟-6K 等多型多架轟炸機,在南部海域開展島礁起降訓練。美國國防部 5 月底才因為不滿中國大陸將南海軍事化,將解放軍逐出 2018 環太平洋軍演( RIMPAC )。

歷史性川金會 12 日落幕,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表示,如果朝鮮半島朝結束敵對狀態方向走,最起碼能夠暫時拆除一個衝突熱點的引信,中、美兩強就能騰出手處理南海問題。他認為,屆時台灣就會夾在兩強之間,對蔡英文政府來說,將會非常為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