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為小學生頒獎 徐永明批:教育墮落、與狼為伍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昨( 15 )日舉辦畢業典禮,卻赫然驚見「白狼」張安樂上台頒發「市長獎」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臉書)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昨( 15 )日舉辦畢業典禮,卻赫然驚見「白狼」張安樂上台頒發「市長獎」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昨晚舉行畢典,有民眾在臉書爆料,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擔任「市長獎」頒獎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6)日表示,這是教育墮落的徵兆,學生重要回憶被硬染黑染紅,建議校方,應讓校長親自為小朋友再次頒獎,別讓學生未來回顧時,只看到「與狼為伍」的合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民眾爆料內容,該校學務主任表示,確實由張安樂頒發市長獎,這是因為張安樂的孫女也在此就讀,張安樂是用家長的身分出席畢典。至於過去是否有邀家長擔任頒獎人的先例?他回應不一定,強調當天是張安樂出席畢典,所以邀張頒獎。

徐永明指出,張安樂過去作為可謂罄竹難書,近日更在王炳忠共諜案裡被鎖定為有媒體號召力的「黑道代表」。如此爭議人物竟成為頒獎人,這應該很難再硬拗為校園自主,更可能是敎育墮落的徵兆。

徐永明強調,校園畢典是學生重要的回憶之一,國小生或許對「白狼」背景不甚了解,但在場師長不應該都渾然無知。單純的學生們原本歡樂畢業,重要的回憶卻硬被染黑染紅,校園又特別是北京現階段的統戰目標,學生與家長如何接受這難堪的安排。

徐永明建議校方,回到最單純的方式,由校長親自為每位獲頒「市長獎」的小朋友再次頒獎,別讓學生未來回顧時只能看到「與狼為伍」的合影!

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也在今天聲明表示,本校辦理畢業典禮安排來賓頒獎,因思慮不周,實有疏失,對於畢業生及家長所造成之困擾,特予致歉,同時本校亦逐一向獲獎學生致歉。關於此項疏失,本校將重新檢討,以避免此情況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