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最後一哩路 八百壯士19日將夜宿圍城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到司法院聲請釋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到司法院聲請釋憲。(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於19日(周二)處理軍人年改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15日晚間發出「堅持最後一哩路」動員公告,呼籲全國退休袍澤於19到立法院四周集合,並做好夜宿圍城的準備,向政府發出最沉重的抗議與怒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改案歷經朝野黨團4天2輪協商,仍有16條條文無共識,包括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離婚配偶請求權、施行日期等,朝野未達成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說,19日院會將處理軍改案。

吳其樑表示,在餐風露宿、風雨共濟的484個日子裡,縱然有無數的艱辛與困難,八百壯士仍然堅持「信賴保護、不溯既往」,不信青史盡成灰,不信良心喚不回,為了護憲維權,就算無名也曾頂天立地、就算無功也曾奮戰到底。

吳其樑指出,軍改案預計將於下周二、三在立院完成三讀,在最後一哩路的過程,全國退休袍澤皆不可缺席,希望北部地區的袍澤於周二早上9時、中部地區於早上11時、南部地區於下午1時在立院完成集結,同時各團隊的負責人於當天早上8時至八百壯士指揮所受領任務。

吳其樑說,請當天到立院發出怒吼的袍澤們,攜帶哨子、高音汽笛、單位旗幟、雨具、帳篷和個人藥品,並做好夜宿圍城的準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