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94周年校慶 13外籍生同慶

▲陸軍官校16 日舉行94周年校慶。(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 2018.6.16\\)
▲陸軍官校16 日舉行94周年校慶。(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 2018.6.16\\)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今( 16 )日舉行94周年校慶,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親蒞主持校慶典禮,特別邀請歷屆校長、正27及37期校友、地方仕紳及學生家長,共同參加校慶典。隨著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多個友邦與我國斷交,陸軍官校今年僅剩13名外籍生參與校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官校表示,本次校慶典禮由學員生指揮部編成演習連隊,並由實習旅長阮天宇擔任閱兵部隊指揮官,參演部隊計有軍樂隊、校旗隊、實習營部,以及學生連隊等單位參與操演,在司令台前以閱兵式及分列式,展現官校學生平日忠誠精實、勤訓精練的成果。

陸軍官校指出,本次埔光美展特別邀請國內藝文名家現場揮毫,其中,曹作清老師特地以一萬個「壽」字,創作一幅長達十餘公尺的「萬壽圖」,藉此祝賀校慶,巨幅作品相當令人矚目。在教學成果展方面,計陳展機械系「飛行無人機實作」、管科系「軍事個案管理競賽獲獎事蹟」及通識中心「輔導國際學生考取華語文證照」等教育成果,展現學校戮力推動全人教育的豐碩成效。

學生社團成果展由軍樂隊、儀隊與合唱團等代表性社團,表演一系列的慶祝節目,節目壓軸特別安排由黃埔合唱團引領在場的校友及同學們,齊唱陸軍官校校歌,象徵著黃埔精神的榮耀與傳承。

陸軍軍官學校於民國13年6月16日在黃埔成立,不只為培育國軍幹部,也是培訓友邦軍事幹部的重要搖籃。蔡英文總統4月28日曾在陸軍官校與學生共進早餐,同桌學生中有2人是非洲友邦外籍交換生。

隨著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在5月與台灣斷交,多國軍校交換生於5月初離開台灣,布國則是無在台軍校生,陸軍表示,陸軍官校今年有13名外籍生參與校慶。

▲蔡英文總統28日在陸軍官校用早餐,並與布吉納法索(右)交換學生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4.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