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公館國小海底畢業典禮 傳遞時光膠囊

▲最後大家在海中一同合照。(圖/台東大學提供)
▲最後大家在海中一同合照。(圖/台東大學提供)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6月份即將尾聲,許多國中小都在此時舉辦畢業典禮,今天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今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且絕無僅有的「海底畢業典禮」,共有9名畢業生不畏風浪,在海底拿到畢業證書,給自己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畢業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15日就要舉行「海底畢業典禮」,因天公不做美、海象不佳,延至今日舉行,由台東大學策畫團隊領9名畢業生著裝,先在海底投遞時空信,並找尋自己的畢業證書,上岸後交由公館國小高志翔校長頒發畢業證書;典禮最後,由公館國小高志翔校長及綠島國中楊明政校長,攜手引領畢業生們做海底巡禮。

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表示,能夠在海中舉辦畢業典禮,是在很多縣市無法做到的事情,只有在這四面環海的綠島才可以辦的到,很高興同學們順利畢業,也期許未來能夠更上層樓。

公館國小的海底畢業典禮已經堂堂邁入第5屆,今年畢業典禮主題「時空膠囊」,讓畢業生們將寫給自己的信投入特製的「時光郵筒」,一年後再由綠島國中楊明政校長開啟,將信交到已經是即將國二生的自己手中,讓學生們驗證成長的歷程,看看當初的期許是否能實現。楊明政表示,這次不當老師了,重新當學生去體會一下學習該有的態度,反思自我,繼續教導學生建立認真學習、自發共好的態度。

原本畢業典禮地點訂在外海,但因氣候不佳,臨時改至公館港內港,但是在公館國小、臺東大學教練團隊臨危不亂、立即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並做足充足的安全評估,最終順利完成整場活動,也讓畢業生體驗到畢業典禮的難忘經驗。

▲位在綠島鄉的公館國小今舉辦別開生面的海底畢業典禮,讓所有師生相當難忘。(圖/台東大學提供)

▲每位師生都穿上潛水裝找尋自己的畢業證書。(圖/台東大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