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琪哭哭! 懷胎9月竟吃掉60顆「有毒物」

▲丁文琪很傷心吃了含有塑化劑的藻油膠囊。(圖/翻攝丁文琪臉書,2018.06.16)
▲丁文琪很傷心吃了含有塑化劑的藻油膠囊。(圖/翻攝丁文琪臉書,2018.06.16)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新聞驚爆,好市多販售的藻油膠囊,含有塑化劑DEHP且超標5倍,讓許多把藻油膠囊當作營養保健食品的人,相當驚慌,其中甚至包括已經懷胎9個月的丁文琪,而且她還是吃完一整盒60顆之後,才看到這則新聞,難過程度可想而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文琪在臉書表示:「已經吃完一罐新聞報導塑化劑超標5倍的藻油膠囊的我傷心欲絕」,接著標註#因為擔心重金屬沒吃魚油#結果吃藻油卻吃進塑化劑,不過丁文琪也強調,她沒有很擔心而是很傷心,因為據說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可以把毒素排掉,但即使如此,會不會傷害到媽咪或嬰兒的身體,依舊見仁見智。

為此,丁文琪還特別為了其他媽咪,提供了「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的臉書說明,內容希望大家「千萬別恐慌。塑化劑對健康危害是長期、大量暴露才會造成,它代謝速度也很快,當天尿液就排出體外。過去已經吃進去的塑化劑,就忘了它吧!從今天開始,大人小孩一起改變飲食習慣。」目前這款藻油膠囊已經全面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