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推銷愛心筆 威脅不買就是歧視原住民

▲民眾在桃園車站前被不明人士強迫推銷愛心筆,還說如果連4個銅板都拿不出來,就是歧視原住民。(圖/翻攝爆料公社 , 2018.06.16)
▲民眾在桃園車站前被不明人士強迫推銷愛心筆,還說如果連4個銅板都拿不出來,就是歧視原住民。(圖/翻攝爆料公社 , 2018.06.16)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火車站周邊因為人潮流量大,許多強迫推銷的族群經常在此出沒。昨(15)日有一位民眾就在爆料公社貼出影片指出,有一位自稱是原住民孩子的男性,說只要4個銅板就可以幫助他,但如果連4個銅板都拿不出來就是歧視原住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PO出的文章指出,「一位男生說他是原住民的孩子希望我能幫忙他,只要四個銅板就可以,要我拿著他手上的筆,如果不拿就是瞧不起原住民,四個銅板都拿不出來可見你有種族歧視,我完全不理會,不跟他對話,不做任何反應,所以我被他罵了不好聽的話。」但是這位小姐也繼續在旁觀察這名男子的強迫推銷行為,並且成功的錄到了一段他繼續強迫推銷另一名小姐的過程,並且說明,「接下來就是他的對象.......他魯成功了。」

這名男子的言行讓民眾感覺不妥,因此也有民眾便向桃園分局局武陵所檢舉,警方到場獲知有男子桃園火車站周邊推銷愛心筆,聲稱如果不買就是歧視原住民,強賣行為致使民眾反感,桃園分局也因此立即加強該區域周邊巡守,於今(16)日12時30分,在桃園火車站前人行道,查獲郭姓男子(88年次)向路人推銷環保菸袋(每個199元),他表示為賺生活費批了40個環保菸袋販售,他並非原住民,網友指稱強賣愛心筆的不是他,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處。警方呼籲民眾遇到強迫推銷時,應冷靜以對,確實拒絕推銷,若對方仍繼續糾纏,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方會馬上到場協助處理。

▲郭姓男子今天向路人推銷環保菸袋(每個199元),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請裁處。(圖/桃園分局武陵派出所提供 , 2018.06.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