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科大畢典 畢業生鬥牛體驗機克服困難

▲中州科大黃思倫校長\\(左三\\)與畢業生一起體驗鬥牛機,希望同學在職場上要有越挫越勇的信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中州科大黃思倫校長\\(左三\\)與畢業生一起體驗鬥牛機,希望同學在職場上要有越挫越勇的信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6日晚間盛大舉行,今年的典禮主題為「中州金榜、職場領航」,規畫有一系列的活動,相當精彩豐富,校方特別設計了鬥牛體驗機提供畢業生體驗,希望畢業生抓緊方向不畏艱難,在職場上戰勝挫折奮勇向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大畢業典禮系列活動設置鬥牛機體驗,讓畢業生體驗克服困難要找到方法,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而今年畢業生中保健食品系進修部的張道明同學已52歲,本身為蜜餞食品公司高階幹部的他曾因專業知識不足遇到挫折,於是下定決心進修食品科技,四年來從不缺席,成為同學的榜樣。

▲張道明(中)加強自身的專業能力,也鼓勵公司員工進修,他的勤奮學習也成為學弟妹的榜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有碩士生、日間部學士、進修部學士、進專部副學士畢業生共1,157位同學畢業,為了讓畢業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校方特別安排系列活動,有鬥牛機設施體驗、I拍拍大頭貼、歡樂園遊會、郭香玲書畫美展,以及中州一級棒桌遊大賽、各系畢業成果展等。

▲中州科大保健食品系進修部畢業生張道明是蜜餞食品公司經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其中鬥牛機體驗,是要讓畢業生了解人生道路並非一路順遂,有時是顛簸難行,必須要有越挫越勇的信心;景觀系畢業生施志宗同學表示,騎鬥牛機時一不小心就會跌下來,但只要不斷嘗試就能抓到訣竅,如同在職場上不能因一時的挫折就喪氣,找到方法克服困難,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張道明(左)因沒有食品專業背景,工作上屢遇挫折,因此發憤在中州科大保健食品系進修,四年從不缺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一一為畢業生撥穗並頒發學位證書,在一群年輕畢業生臉孔中,有一位經理級的保健食品系進修部畢業生,他是52歲的張道明。張道明目前是員林市聯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每天從台中市來到員林上班,晚上就在中州科大保食系進修。他高職唸的是埔里高工機工科,但退伍後在朋友介紹下進入食品業工作,至今將近30年。

▲畢業生體驗鬥牛機,抓到訣竅就能駕馭鬥牛,猶如人生抓穩方向就能一路向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6.16)

在撥穗儀式結束後,由畢業生與學弟妹組成的「祝福合唱團」及歌手校友蔡偉杰獻唱祝福歌曲,場面溫馨。畢業生最期待的神秘嘉賓,歌手謝和絃現身在舞台上,令現場所有人又驚又喜。典禮尾聲,畢業生在數千個飄下的氣球中各得到一個幸運號碼,由黃思倫校長抽出數位幸運畢業生,將最新最夯的筆電、平板電腦等3C產品送出,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