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首辦印尼開齋節 穆斯林移工歡慶新年

▲外籍勞工們互相祝福,歡慶新年,在歡樂的氣氛欣賞印尼舞蹈表演。(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6)
▲外籍勞工們互相祝福,歡慶新年,在歡樂的氣氛欣賞印尼舞蹈表演。(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為讓民眾更加了解印尼籍勞工的宗教信仰,提倡尊重、包容、互相的友善環境,屏東縣政府首次舉辦印尼開齋節活動,與穆斯林移工朋友歡慶過年,由於活動當天巧遇端午連假,現場也提供素肉粽與移工朋友一起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16日在唐榮國小停車場舉辦「107年慶祝印尼開齋節暨法令宣導」活動,首先由穆斯林IDI長老主持祈福儀式,之後外籍勞工們互相祝福,歡慶新年,接著在歡樂的氣氛欣賞印尼及越南舞蹈表演,隨樂舞擺動解鄉愁,也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欣賞異國文化、印尼特色美食品嘗。

▲內政部移民署屏東專勤隊設攤宣導相關法令。(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6)

屏東縣現有印尼籍勞工近3千人,多數印尼籍勞工主要信奉伊斯蘭(回)教,伊斯蘭齋戒月為期30天,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開齋節當天信徒將進行祈禱,代表新生。

▲屏東縣政府首次舉辦印尼開齋節活動,與穆斯林移工朋友歡慶過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6)

勞工處周明祥科長特別穿著印尼傳統服裝參與活動,他表示,感謝離鄉背井的移工們到屏東協助經濟發展,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加強營造優良的就業環境,期盼藉由宗教的力量支撐他們克服思鄉情緒及在台工作的辛勞。

現場立委鍾佳濱送來數十箱香蕉贈外籍移工們一起挺蕉農,也邀請到屏東縣警察局、內政部移民署屏東專勤隊設攤宣導相關法令,希望以輕鬆的氣氛下同時學習法令知識,讓雇主安心聘僱,外籍勞工放心工作,勞資和諧齊心攜手共創幸福屏東多元友善城市。

▲工作人員裝扮如同維安部隊肩負保全工作。(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