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她最後尊嚴!」台大女遭分屍17塊 修復師接力復原

▲台大黃女(圖)慘遭男友朱峻穎狠心殺害後分屍,「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將在本月 18 日接力作業,協助修復其遺體。(圖/王薇君提供 , 2018.6.17)
▲台大黃女(圖)慘遭男友朱峻穎狠心殺害後分屍,「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將在本月 18 日接力作業,協助修復其遺體。(圖/王薇君提供 , 2018.6.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殺害台大黃姓女友,將她分屍 17 塊後裝袋,埋藏於社區花圃等地,並畏罪上吊輕生。朱男的犯案手法極度殘忍,讓黃女的家人至今仍無法接受事實,也震驚了台灣社會。本月 7 日,新北地檢署將目前已尋獲的屍塊委由法醫研究所進行 DNA 比對,確定皆為黃女的遺體之後,將其發還給黃女家屬;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為了讓黃女能有擁有最後的尊嚴,「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將在 18 日接力作業,協助修復黃女遺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殺害台大黃姓女友,將她分屍 17 塊後裝袋,埋藏於社區花圃等地,並畏罪上吊輕生。(圖/NOWnews 資料圖片)

日前新北市板橋區 28 歲健身教練朱峻穎,疑因無法接受 27 歲自台大外文研究所畢業的黃姓女友要求分手,竟然狠心將她殺害,之後更殘忍分屍 17 塊裝至塑膠袋內,埋藏在社區花圃中,事後朱男更畏罪上吊身亡。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圖)表示,為了讓黃女能有擁有最後的尊嚴,「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將在 18 日接力作業,協助修復黃女遺體。(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王薇君昨(16)日表示,為了讓黃女能夠擁有最後的尊嚴,「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將在本月 18 日義務協助修復黃女遺體,預估花費時間為 24 至 30 小時,修復完成之後,將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並於本月 20 日上午 11 時於「至真一廳」舉辦告別式。

報導指出,王薇君也提到,「76 行者遺體修復團隊」至今已義務修復了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震災、花蓮地震、三峽邱小妹妹遭虐死案等,超過 200 具的遺體;而此次由於黃女慘遭分屍 17 塊,修復的時間恐怕會花費較久,24 名修復師將輪流上陣,預計花費 30 小時才能全部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