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宿舍案 柯文哲:藍綠惡鬥 我穩紮穩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 \\(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 \\(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案,由於事關台北市政府處理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處在藍綠惡鬥的狀態下,他只能穩紮穩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相信侯友宜的清白?柯文哲說,這就好像台北市的「大彎北段案」,很多事情長期以來打混摸魚,不會明顯違法,因為明顯違法,該罰的也會罰,但常常就是拖、拖、拖。

柯文哲舉例,這就像以前王如玄案,如果她沒有出來參選,誰知道她軍宅買了幾棟?以前常有人開玩笑說「你要是不知道你以前做過甚麼事,出來選舉,就知道了」。

至於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質疑侯友宜的宿舍案遭到政治操作,呼籲台北市政府盡快處理。柯文哲表示,這是成年老案,單單調公文出來,就要一段時間。

柯文哲指出,處在現在藍綠惡鬥的狀態下,想要維持法治人權的理念,還蠻吃力的,「緊事緩辦,反正就穩紮穩打」。

另外,在綠營方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定 23 日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確定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壓軸演說,面對綠營派系整合,柯文哲說,這是預期中的事情,盡量啦。記者再問,是否會想和陳菊變成好朋友?柯文哲回應,「可以交朋友,就交朋友啊」。至於「白綠關係」是否回不去了?柯文哲說,且戰且走,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