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擔任2018亞太影展親善大使:把台灣榮光帶回來

▲張鈞甯將擔任「2018亞太影展」親善大使。(圖/亞太影展籌委會取自張鈞甯臉書粉絲專頁,2018.06.17)
▲張鈞甯將擔任「2018亞太影展」親善大使。(圖/亞太影展籌委會取自張鈞甯臉書粉絲專頁,2018.06.1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58屆亞太影展」親善大使,敲定由張鈞甯擔任,她希望透過這次在台灣舉辦國際電影盛事,讓電影人支持電影產業,也希望以地主身分,讓亞太地區眾多電影人,更加認識台灣、看見台灣電影人所拍攝的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鈞甯表示:「深感榮幸可以擔任亞太影展親善大使,希望透過這次盛會,可以讓亞洲各地的影人看到台灣的創意。這些年不少台灣藝人、幕後人員到大陸發展,是因為大陸市場大、條件好,我現在也在大陸拍片,身旁有很多台灣朋友,大家都很希望能把台灣過去的榮光撿拾回來。」

張鈞甯以給人正面、健康、零負評的形象,和清新感躍上螢幕。憑著《白色巨塔》女主角關欣嶄露頭角,接連演出《我在墾丁天氣晴》丁曉緯、《痞子英雄》的藍西英、《蜂蜜幸運草》的何亞弓等角色,順利敲開她在台灣偶像劇的大門,並在第 44 屆金馬獎獲得提名,以及第10屆台北電影節獲得最佳女演員的殊榮。

為了顛覆過去清新形象,她近年開始詮釋反派角色。在《武媚娘傳奇》中,飾演心機腹黑的「徐賢妃」一角,令所有人驚豔。最近,張鈞甯更在《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飾演司馬懿賢內助柏靈筠一角,外表溫柔美豔,內心充滿心機深謀遠慮,除了角色非常吃重,更是考驗演技,也讓飾演司馬懿的吳秀波大力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