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智冠對組國家隊興趣缺缺 不守成前提下續擦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今年面臨公司成立 30 幾年來,首次的董監改選之爭,改選結果出爐後,市場派僅取得 1 席董事,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因此鬆了一口氣,坦言這 2、3 個月確實像場戰爭,自己都睡不著覺;而對於橘子 (6180-TW) 董事長劉柏園有意找智冠組國家隊,王俊博看來意願不高,仍想守穩智冠這塊老字號招牌,以集團垂直整合的資源抵禦外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冠股東會後記者會,是智冠經營權之爭爆發後,王俊博首次公開發言,從高雄股東會現場趕回台北開記者會的他,一開口便語帶哽咽地說,「這 2、3 個月確實像場戰爭,公司成立 30 幾年來,從未碰過這種事」,這段時間員工惶恐的表情讓他感受至深,除感謝股東支持,改選結果也是對員工 30 幾年來努力的回報。

改選結果出爐後,王俊博總算能暫時放下心中大石,專心帶領智冠繼續在遊戲市場裡拚搏,不過,對於劉柏園在日前橘子股東會後,釋出盼能與智冠及網銀國際合作組國家隊,發揮各自在遊戲、通路與支付上優勢的想法,王俊博顯然興趣缺缺。

在王俊博眼裡看來,橘子、智冠與網銀 3 家公司屬性不同,智冠擅長為遊戲公司做通路、橘子是知名的遊戲代理公司、網銀專長則在遊戲研發,擁有各自的屬性與特色,且這種組合他從沒想過。雖說若劉柏園能提出好的想法會認真考慮,但以現階段而言,王俊博或許只想守穩智冠這塊招牌,持續發揮集團資源優勢。

智冠為國內老字號遊戲大廠,也是營運規模最大的遊戲商,旗下擁有耕耘遊戲產業各區塊的子公司,從遊戲研發、遊戲代理到遊戲通路,甚至近年來逐漸茁壯的遊戲美術外包業務,今年也換股併購藍新科技,要在支付領域站穩腳步。

智冠近來積極擴大集團資源佈局,不侷限集團既有定位,而是勇敢跨出舒適圈外,未來還將發揮垂直整合資源的優勢,在不守成的前提下,繼續擦亮智冠這塊老字號招牌,因此組不組國家隊、亦或是哪種國家隊組合,對王俊博來說,或許一點也不重要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