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貓咪換新環境好害怕 年輕志工唸哈利波特安撫牠

全盲貓咪換新環境好害怕 年輕志工唸哈利波特安撫牠(圖/寵毛網)
全盲貓咪換新環境好害怕 年輕志工唸哈利波特安撫牠(圖/寵毛網)

寵毛網

因為收容所過於擁擠,一隻天生看不見的橘白貓史提夫汪達被送到動保團體 Richmond SPCA安置。因為看不見,換了新環境之後史提夫汪達十分緊張,不但成天哈氣,也不太願意吃飯。直到牠遇到一位年輕志工,情況才開始好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提夫汪達天生全盲,因此換新環境讓牠十分緊張。



為了幫這些毛小孩更快找到家,Richmond SPCA佈置了一個哈利波特區讓民眾和待認養的貓狗互動,那裡有各式道具和服裝,當然也有哈利波特小說。一位年輕志工普萊斯便決定每天唸一段哈利波特給史提夫汪達聽,讓牠習慣身邊有人的感覺。



剛開始史提夫汪達顯然沒什麼興趣,也不想跟普萊斯互動;但漸漸地,牠開始親近普萊斯,在他唸故事的時候牠甚至會躺在他旁邊。現在的史提夫汪達不但願意親近普萊斯,連其他人牠也開始放下心防。



在普萊斯的幫助之下,史提夫汪達有了長足的進步,他們之間也培養出了特殊的默契。



於是他決定領養史提夫汪達,繼續他們每天的哈利波特時間!



目前他還沒有告訴家人這項決定,等取得家人同意後,他就可以辦理領養手續,將史提夫汪達帶回家了!



雖然到時候史提夫汪達可能得再適應一次環境,但這次有普萊斯陪在牠身邊,相信一定容易得多!祝福他們!

圖/Richmond SPCA

延伸閱讀

二歲全盲貓咪身型如二個月小貓 依舊樂觀積極生活!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