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德國首戰今晚登場 衛冕軍拚團結破魔咒

▲德國隊今日賽前練習,Mesut Ozil現身\\(右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隊今日賽前練習,Mesut Ozil現身\\(右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今(17)日晚間23點,上屆冠軍德國小組賽首戰就將登場,對決世界盃常客墨西哥,賽前德國兩大球星因捲入政治風暴遭外界批判,不過德國隊友決定力挺,誓言突破冠軍魔咒,延續會外賽10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隊中土耳其裔的Mesut Ozil與Ilkay Gundogan先前因和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ğan相見歡的合照,引發總族議題更被德國足協批「此舉失當」,Gundogan和其家人的還因此被騷擾。

2人事後澄清,德國隊友Julian Draxler和Thomas Muller也站出來力挺隊友,總教練Joachim Low也向球迷請求,希望大家不要再噓這2人。

世界盃自1962年來還沒有球隊能夠成為史上第3個二連霸隊伍,加上聯合會盃冠軍還未打破在隔年奪冠魔咒,德國隊受兩大魔咒纏身。

好消息是受風暴纏身、又有傷在身的Ozil逐漸恢復,今日賽前練習出現在首發陣容裡,而上屆金手套得主Manuel Neuer則是出現在替補陣容中,兩人出現在首戰的機率頗大。會外賽也拿下10連勝,締造的淨勝球23個紀錄被視為奪冠熱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