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肯定的好音樂 新人歌手入圍金曲三項肯定

▲丁世光(Dean)在幕後默默耕耘13年,首推專輯就入圍三項金曲獎肯定。(圖/Men\\'s Uno提供, 2018.06.17)
▲丁世光(Dean)在幕後默默耕耘13年,首推專輯就入圍三項金曲獎肯定。(圖/Men\\'s Uno提供, 2018.06.17)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歌壇新人唱作才子丁世光(Dean),首張專輯《神經誌》獲金曲肯定,一舉入圍「最佳新人」、「最佳專輯」、「年度專輯」三項大獎。他還將於6月19日舉辦《PICK! PLAN 丁世光校園音樂創作分享會》,和學生近距離聊聊、唱唱分享創作的大小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世光其實在幕後默默耕耘13年,不僅為陶喆、S.H.E、林宥嘉等人寫下〈Catherine〉、〈愛來過〉等多首「超質好歌」,而〈心酸〉一曲,更成為好友林宥嘉的經典代表作,創作能量豐沛的丁世光,過去將自己的心血都留給了藝人朋友們,這次輪到他籌備自己的新專輯,許多大咖好友也紛紛在網路上PO文,力挺他的好音樂,足見音樂人惺惺相惜的動人之處。

金曲音樂節國際論壇 嘻哈音樂竄紅華語樂壇 

《2018GMA金曲國際音樂節》國際論壇活動,將於6月20至22日在臺北寒舍艾美酒店熱烈展開,這次特別邀請嘻哈音樂廠牌,「顏社」主理人張逸聖(迪拉)擔任與談者,聊聊華語嘻哈新崛起的影響力與台灣饒舌的發展現況。

▲嘻哈音樂廠牌「顏社」主理人張逸聖(迪拉),將在金曲國際論壇中聊聊台灣的嘻哈音樂。(圖/台視提供, 2018.06.17)

嘻哈音樂近年在華語樂壇裡突飛猛進,張逸聖(迪拉)提到:「嘻哈音樂人才的養成,從來都不是在學校或者是唱片公司,而是在臥房以及生活之中」,而該主題同時有 Billboard 告示牌雜誌亞洲分處主任Rob Schwartz擔任引言人,中國 Iron Mic 鋼鐵麥克大賽創辦人、美國 88rising 共同創辦人、英國創作人兼Yuck 樂團吉他手Ed Hayes一同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