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世足大黑馬冰島 球隊吉祥物竟是「路障」

▲首度踢進世界盃 32 強的冰島,球隊吉祥物竟是「路障」。(圖/翻攝自網路)
▲首度踢進世界盃 32 強的冰島,球隊吉祥物竟是「路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度踢進世界盃 32 強的冰島,今( 17 )日凌晨面對奪冠熱門阿根廷,最終以 1 : 1 逼和,令全世界球迷眼睛為之一亮。這支充滿驚奇的隊伍,除了教練是牙醫、門將是廣告導演外,還有一項有趣的事物相當吸睛,那就是球隊的吉祥物竟然是台灣稱為三角錐的「路障」( traffic con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英國媒體曾經報導這件事,多數人剛開始還以為是攝影師忘了將「路障」移開,等到世界盃正式開打,全球球迷才了解,原來「路障」就是冰島國家隊的吉祥物。

據了解,會選擇路障做為吉祥物是因為 2016 年冰島參加歐洲國家杯比賽時,一張球隊在出發前合影的照片上,正巧有個路障就擺在一旁入鏡,結果他們踢出優異表現:逼和葡萄牙、 16 強賽擊敗強敵英格蘭晉級,雖然在 8 強賽不幸敗給法國,但已創下冰島隊史的最佳成績,之後,球隊就將「路障」視為吉祥物。

冰島這次前往俄羅斯參賽,路障也被漆成冰島國旗的紅、藍、白三個顏色,並慎重的給了它一個機位,讓它能夠與球隊一同征戰、帶給球隊幸運。

▲此次路障被漆上紅、白、藍代表冰島的顏色,還有專屬機位。(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