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病患心跳突停止 女醫5分鐘壓500次CPR救命

▲大陸廣西一何姓女子因心臟病發送醫,卻突在病床移動過程中沒了心跳,一旁緊跟病床的女醫張紅雨緊急施行CPR搶救。(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廣西一何姓女子因心臟病發送醫,卻突在病床移動過程中沒了心跳,一旁緊跟病床的女醫張紅雨緊急施行CPR搶救。(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護人員辛苦了!中國大陸廣西一名何姓女子,本月 19 日突然感到心臟絞痛、呼吸困難,被丈夫緊急送醫急救,躺在病床上移動時心跳卻突然停止,當時緊跟在病床旁的張姓女醫師見狀,立即對何女瘋狂施以 CPR , 5 分鐘內猛壓 500 下,最後順利救回何女。搶救畫面曝光後感動大批網友,直呼「向醫師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當日何女發病後,被丈夫送往南溪山醫院急診救治,經檢查確診為急性冠心症,主治醫師立即安排替何女進行手術,未料何女躺在病床上移動時卻突然停止心跳,一旁緊跟病床移動的女醫師張紅雨趕緊邊移動邊替何女進行 CPR 急救。

搶救過程被醫院監視器錄下,並於近日曝光,畫面中只見醫護人員要將躺在病床上的何女移動至二樓手術房,正在等候電梯,張紅雨不停對何女按壓施以 CPR 急救,一旁醫護人員也相當緊張直喊「快點、快點!」,即使進了電梯,張紅雨仍持續進行 CPR ,約莫在 5 分鐘內按壓 500 次後,何女順利恢復意識,張紅雨及醫護人員將何女送入手術房後與其他醫師交接,才終於放鬆下來蹲在地上。

▲女醫張紅雨緊跟病床對何女進行 CPR , 5 分鐘內按壓約 500 次,順利讓何女恢復意識。(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經過醫護人員緊急搶救之後,何女已順利完成手術並於 27 日出院。想起當時張紅雨瘋狂替妻子進行 CPR 的過程,何女丈夫深受感動,張紅雨則謙虛表示,「這其實只是做為醫生的本能反應,都是我應該做的,所有醫生面對這種情況都會這樣做。」。許多網友看過影片後,紛紛留言大讚「給醫師點讚,看了感動到要哭了」、「致敬我們的好醫師」、「這樣的醫師這樣的醫院讓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