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瑞典為情蒐道歉 南韓用這招回敬

▲南韓足球隊在奧地利集訓(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南韓足球隊在奧地利集訓(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因為向賽前集訓的南韓隊刺探敵情,而公開道歉,不過南韓隊回應,他們已透過交換號碼衣,來混肴敵隊的情報人員,南韓總教練申台龍說:「對西方人來說,東方臉孔很難辨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典總教練Janne Andersson出面道歉,由於當時一名瑞典教練團人員闖入一場不對外開放的訓練,並且被請離現場。Andersson表示該員誤以為訓練對外開放,隨後也立刻離開。

不過Andersson並沒有解釋為什麼教練團的Lars Jacobsson,會在南韓訓練場地的對街租下一棟房子。國外媒體引述Jacobsson的話:「得花很長的搭車時間、走很長的山路才能抵達那棟房子,不過那是個觀察南韓隊的完美地點。」

Andersson表示:「我們很重視對手,始終以各種方式尊重對手,如果他們覺得被冒犯,我感到抱歉。」

不過韓國隊教頭申台龍表示,這種分析對手的事情很常見,而他也有自己的計謀,也就是讓球員隨機穿上號碼衣。他說:「因為我不想暴露所有資訊,並且試著去混淆對手,所以才讓球員交換號碼衣。他們或許認識我們部份球員,但對西方人來說亞洲人都長很像,這就是我這麼做的原因。所有教練都認為自己隨時被敵隊監視,不過這很正常,因為我們也會盡可能情蒐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