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喊捷運月票0元 柯文哲酸選不上亂喊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里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里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捷運月票吃到飽 1280 元變成 0 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受訪時說,錢從哪裡來?從天上掉下來嗎?而且 0 元意味政府要補貼,一個是要從哪裡生錢出來,還有就是新北市同不同意,這個沒有那麼容易,所以每個政策的推出不是亂喊價,這是不對、也不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柯也嗆,「政治上不要亂喊價,所以他有時開玩笑說,是否喊的人是因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拜訪中山區埤頭里民進黨籍里長林銘清,對於丁守中、姚文智都說上任後,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說,如果是兩位候選人經營企業,自己賺的錢要拿出來花,我們當然說感謝,但現在花的錢是國家的錢。

柯文哲舉例說,現在的敬老卡 480 元,可以搭乘公共運輸,還有一些場館使用,另外 65 歲以上肺鏈疫苗、居家醫療、日間照顧中心興建等等,市府陸陸續續都有一套老人福利系統,未來如果要重新發放敬老金,新市長也不會取消現行的政策,所以只是多花錢而已。

柯強調,重陽敬老金約要花 10 億,但這些錢終究是國家的,長期要怎麼用才會有效率,這是考驗台灣社會的理智思考,這種政策買票非常有效,但是錢是自己賺來的嗎?這個叫沒有財政紀律,這就是為何北市 3 年可以還債 520 億,大家理由講很多,你們看不順眼,你們也去還債啊。

姚文智批市府興建公宅花太多錢,如果是他只要用十分之一的錢就可以做得到。柯文哲則說,,如果有這麼好的事情,怎麼輪到他想出來,難道我們這些人的智商都那麼低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