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日本不開心!南韓啟動獨島防禦演習

▲南韓空軍F-15K戰機飛越獨島,以宣誓主權。(圖/韓國國防部 )
▲南韓空軍F-15K戰機飛越獨島,以宣誓主權。(圖/韓國國防部 )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南韓海空軍今(18)日起在獨島附近海域舉行為期2天的軍演,將出動6艘艦艇、戰機與反潛機。由於日本也聲稱擁有獨島(日本稱為竹島),預料將引發日本方面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年獨島演習出動3200噸級「楊萬春」號驅逐艦等6艘艦艇,另外有P-3C海上反潛巡邏機、F-15K戰鬥機、UH-60「黑鷹」直升機等7架軍機參演。同一時間,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將在演習期間登陸獨島,演練防範外敵入侵南韓領土。

南韓在1990年代制定「2000-2004年中期防務計畫」,決議興建2艘兩棲「獨島級」兩棲突擊艦。不過,由於亞洲金融風暴影響,首艘「獨島號」兩棲突擊艦直到2002年才由韓進重工在釜山造船廠開工,2007年成軍。南韓將首艘突擊艦取名為「獨島號」就是要宣誓擁有獨島主權。而每次南韓舉行獨島防禦演習,日本都會強烈抗議。

獨島現由南韓實際控制,並在島上駐紮軍隊,日本則是將其編入島根縣隱岐之島町,但是自1952年便未控制該座島嶼。今年年初,日本在高中「學習指導要領」修訂案中,主張對獨島具有主權,南韓外交部曾對此表示深表遺憾,並要求日本立即予以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