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海軍7月九鵬實彈操演 沱江艦首度射擊雄三飛彈

▲國人自製的「沱江艦」。(圖/呂炯昌攝 )
▲國人自製的「沱江艦」。(圖/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7月上旬,海軍將在屏東九鵬基地與綠島、蘭嶼之間海域舉行實彈射擊,其中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將進行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實彈射擊,這是沱江艦2015年成軍之後首度進行反艦飛彈射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漁業署通報,國防部海軍司令部6月底至7月中旬將於九鵬外海實施對(海)空實彈射擊,為策安全,請漁民(船)於演訓期間出海作業時,應避開實彈射擊之危險區域,以維航安。海軍在九鵬海域實施實彈射擊日,分別為6月29日、7月4日、5日、6日、10日、11日、12日。

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舷號618),由蘇澳龍德造船廠所建造,2014年3月下水、2015年服役。沱江艦噸位600噸,最大特色為穿浪雙船體設計,船體具備雷達匿蹤設計,主要艦載武器為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固定防空武裝僅一門方陣近迫防衛系統,另外搭配單兵攜帶的肩射刺針飛彈。

量產型沱江級艦噸位將由600噸提升至700噸,搭載天劍二型防空飛彈,以提升防空戰力。首批3艘今(2018)年6月開始招標,啟動建案作業,2020年起開始執行。

▲海軍司令部委由漁業署發布的「九鵬地區海、空域專案操演飛航公告申請單」顯示,海軍自6月29日起,將在七星岩外海、蘭嶼、綠島一帶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圖/翻攝自漁業署網站, 2018.6.18)



沱江艦巡邏艦。(影片中科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