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金是政策買票 姚文智:柯爸媽也領的不亦樂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兩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姚文智都主張回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示,這是有效的政治買票,但是卻要花費國家 10 億元。姚文智回批,柯文哲對老人的補貼都是即興式的,真正用到的人也很少,重陽敬老金是對於老人的些許補貼回饋,「柯爸媽在別的縣市也領的不亦樂乎」,未來等到年金改革完善,重陽敬老金當然可以再做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也提出雙北捷運1280元悠遊卡搭到飽專案,可以降為0元,遭柯文哲酸「是不是選不上才亂喊價?」姚則回應說,這點子不是他發明的,是不滿柯文哲離職的前北市府首長在內部會議提出的建議,是智慧城市的實踐。

姚文智解釋說,他所提出的月票0元是運用悠遊卡結合電子支付和消費,把電商消費的回饋化為點數,回饋到大眾運輸工具的搭乘,這是智慧城市的實踐,柯文哲不要「不用功、不研究、不用腦,沒有心思在市政上,還好意思罵人?」

姚文智也批評,柯P雖標榜智商高,但心思就是用在忙著鬥爭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鬥爭藍綠和選舉,對很多市政不願用功,不知道時代的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