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助蕉農 蕭淑麗贈香蕉予慈善團體

▲蕭淑麗議長偕同各事業公會購香蕉贈予慈善團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18)
▲蕭淑麗議長偕同各事業公會購香蕉贈予慈善團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6.18)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由於今年天氣穩定,讓台灣季節性各類水果豐收盛產,致使果賤傷農,也導至價格不敷成本,讓果農們叫苦連天,特別是今年超產的香蕉,在產銷失調下,蕉農在賣不到好價錢、甚至賣不出去的情況下,只好忍痛將辛苦收獲的香蕉予以餵豬、餵牛,甚或痛心的當成堆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嘉義市農會總幹事的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因眼見香蕉價格低迷不振,在不忍讓蕉農辛苦栽種的農產品血本無歸,於端午節當天偕同嘉義市農會、嘉義市商業會、嘉義市工業會向中埔鄉蕉農價購1000公斤的香蕉,致贈於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濟美仁愛之家、誠泰老人照顧養護中心及慈幼護理之家等十四個慈善、公益單位,期盼經濟弱勢的朋友們,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以及過節的氣氛。

蕭淑麗表示,今年氣候平順、少雨,香蕉、木瓜、荔枝等夏季水果全面盛產,其中香蕉價格慘跌,成為各新聞媒體的焦點,也讓農民苦惱農產品血本無歸,因此,希望幫助農民,為他們解決困境;蕭淑麗指出,她相信關懷能使得自己的世界變大,她來自基層,知道社會基層生活的艱苦,她擔任過嘉義市農會總幹事多年,自然也清楚農民的辛苦,因此,呼籲民眾,多多食用在地新鮮當季蔬果,尤其,端午節吃粽子配水果,既可幫助消化,也可幫助農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