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會前賽落幕 6月20日公布入圍名單

▲貢寮海洋音樂祭今天舉辦最終場會前賽,包括「椅子樂團The Chairs」等9組樂團飆歌較勁,爭取「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入場券。(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貢寮海洋音樂祭今天舉辦最終場會前賽,包括「椅子樂團The Chairs」等9組樂團飆歌較勁,爭取「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入場券。(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今(18)日在淡水捷運站後廣場舉辦最終場會前賽,參賽樂團包括曾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的「椅子樂團The Chairs」等9組樂團飆歌較勁,入圍決賽名單將於6月20日 公布,7月28日在福隆海水浴場爭奪「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團)獎」、「 最佳民謠專輯獎」以及「最佳民謠單曲獎」, 相當多實力堅強的樂團現身海祭會前賽爭奪7月28日(六)在福隆 海水浴場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入場券。

今日會前賽參賽樂團包含:V iolet Lens紺、拾音PickUp、美秀集團、Ripple、消波塊樂團、Original Brewing原味醞釀、指南星、椅子樂團The Chairs、MAFANA等實力堅強的樂團,適逢端午連假最後一日,吸引許多民眾為參賽樂手加油,現場充滿濃濃的台灣原創音樂味。

海祭評審團主席、同時也是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表示,今年參賽樂團的年齡範圍分布很廣,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已逐漸成為一個全民運動。他直言,國內做原創音樂的路是相當辛苦,經由海祭選出的優秀樂團,需要更多的灌溉與帶領,而今年海祭正是因為看見這部份,首度提供大賞得主發行數位單曲的機會,賦予這些新興樂團更多資源。

觀光旅遊局表示,海祭最終戰會前賽已圓滿落幕,評審們也將從30組優秀樂團中選出入圍樂團進入「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登上國內獨立音樂最高殿堂的海祭舞台一圓音樂夢,並爭取獲得金牌製作人量身打造發行數位單曲的機會。

入圍決賽名單將於6月20日 公告於官方網站,邀請熱愛海洋、沙灘及原創音樂的民眾,7月 27日至29日到貢寮福隆海水浴場一起玩「海祭 18樂」,見證台灣樂團下一顆閃亮新星的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