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毒戰」之人體運毒真實版

一級毒品海洛因以保險套包好,用吞食或塞肛門之「人體運毒」方式,將海洛因從金邊運輸返臺。(圖/高市警局提供, 2017.07.09)
一級毒品海洛因以保險套包好,用吞食或塞肛門之「人體運毒」方式,將海洛因從金邊運輸返臺。(圖/高市警局提供, 2017.07.09)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現實生活中出現了有如電影「毒戰」之人體運毒!警方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多次吸收經濟不佳的國內民眾,搭機到東南亞地區以人體吞食或塞肛門方式運輸高純度海洛因毒品返臺販售,罔顧性命,牟取暴利。該案經1年多長期監控,遂鎖定林○榮(男、55年次)、曹○芬(女、56年次)2人涉有重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吳檢察正中指揮偵辦。近來發現,該2人企圖將一級毒品海洛因以保險套包好,用吞食或塞肛門之「人體運毒」方式,將海洛因從金邊運輸返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於7日搭乘長榮航空抵達桃園機場,警方專案小組立即北上趕往機場會同航警局協同偵辦,以優勢警力在機場內埋伏,待林、曹2人出現後立即攔截,發現二人神情慌張、語無倫次,隨即將他們帶到桃園敏盛醫院照X光,驚見竟體內藏有大量保險套毒球,經院方利用藥物方式將大顆重達200公克之毒球排出後,警方以毒品初篩試劑檢測,確定為高純度一級毒品海洛因。

在警方詢問後2人坦承犯行,並供述因積欠債務,為快速籌錢,於是鋌而走險,林男後悔的說,「吞下近百顆海洛因毒球,走私千克之高純度高洛因,為販毒集團獲利近千萬元,但兩人獲得的報酬加起來僅僅不到十萬,差距甚大,實在是被狠噱了一番!」警方隨即將2人以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嫌解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及其他共犯,清查嫌犯相關金流及財產,積極擴大偵辦。

為有效打擊跨境毒品犯罪,警方持續與友軍合作、強化境外及邊境緝毒外,並秉持「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之原則,加強查緝相關毒品來源,全力掃除毒品危害。警方藉此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毒品人、事、物,請勇於出面向警方報案,警民共同打擊毒品犯罪,以有效淨化社會治安。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