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抗連下屆立委也沒有 洪耀福勸林為洲脫黨參選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吳敦義的「肥鵝理論」,正如他一向給予外界的印象,態度不誠懇,內容不實在。(資料圖/NOWnews)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吳敦義的「肥鵝理論」,正如他一向給予外界的印象,態度不誠懇,內容不實在。(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宣布提名新竹縣副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全民調領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得知時,激動哽咽,針對藍營在新竹縣的布局,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14)日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是假提名,最後會禮讓給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他也勸林為洲這位老朋友,應該把膽識拿出來脫黨參選,否則會被支持者瞧不起,到最後連下屆立委也沒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認為,新竹縣選情很有很多變數,吳敦義原先堅持全民調,但最後卻大轉彎,突然徵召楊文科,甚至還攻擊自己黨內的同志,讓人匪夷所思,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原因,提醒楊文科要好好體會朱立倫說的,「還沒登記前都有變數」這句話,因為吳敦義應該是假提名,真禮讓。

洪耀福說,地方盛傳,吳敦義最後會把新竹縣讓給徐欣瑩,因為後面牽涉到他跟妙天之間的談判、默契,因為吳想爭取妙天 2020 對他的支持,妙天對科技業影響力很大,牽涉到募款、資源、人力物力的調度,奉勸楊文科不要高興太早。洪耀福透露,選對會昨天在中常會報告,國民黨新竹縣這樣的亂局,對民進黨鄭朝方勝選的機會相當有利。

洪耀福表示,這樣的波折對林為洲的支持者也很不公平,應該有不少人要燒黨證的、退黨的,據他了解,國民黨也透過黑白兩道去疏通林為洲,這件事對林為洲的政治生命,也是很大的挫敗跟挑戰,林這次若吞下去,可能連下屆立委也沒有了,如果他是林為洲,一定會脫黨參選,若新竹縣選戰四強角逐,林未必沒有勝選機會。

洪耀福最後坦言,對民進黨來說,當然希望新竹縣越亂越好,但林為洲畢竟是過去老朋友,遇到這種危機,應該要把膽識拿出來,畢竟國民黨內不乏支持林的力量,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或其他基層都有出來替林說話,若光明正大輸給別人,當然沒話講,但被這樣粗暴的做掉,只會哭又有什麼用?

他也強調,經竹縣徵召亂局後,國民黨已經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各地選戰的布局都可以重新考慮,像藍委江啟臣、蔣萬安,都可以考慮要不要出征台中、台北兩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