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大反制 籲國人拒搭「中國台灣」班機

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大陸要求 36 家外國航空公司必須更改對台稱呼,統一為中國台灣,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李大維表示,蔡政府將對中國大陸採取反制措施,呼籲國人共同拒搭配合對岸改名為「中國台灣」的班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大維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我們將告訴人民,對那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要不要搭乘,是個人的選擇」,政府將對那些屈服於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但由於過程複雜,可能需要 2  到 3 年才會完成。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愈來愈多事實證明,透過威脅、恐嚇的粗暴手段,無論是企圖把台灣的名稱從國際上消除,或者對台灣,乃至於對區域各方採取軍事威脅,不會改變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熱愛與信念。

林鶴明強調,中國大陸的作法,只會拉開兩岸間的距離,也讓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大陸的粗暴做法,不但可能引發消費者抵制,更將侵害各國企業與國民的自由和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