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頻傳!他挺死刑 酸邱太三「再不執行死刑就滾蛋」

▲新北市高姓女子遭陳男分屍棄屍,已是台灣近半月來第3起分屍案,分屍案頻傳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次浮現。(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高姓女子遭陳男分屍棄屍,已是台灣近半月來第3起分屍案,分屍案頻傳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次浮現。(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新北市一名高姓女子因拒絕陳姓教練求歡,遭陳男殘忍分屍後棄屍,恐怖手法震驚社會,也讓廢死與否的議題再度浮現。面對台灣近半月來已爆出 3 起分屍案,知名團購網執行長「 486 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文,表示堅決反對廢除死刑,更對法務部長邱太三喊話「如果你再不執行死刑,就請你滾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延昶在臉書分享高女遭分屍的相關新聞,寫下:「我是陳延昶,網路 ID 與筆名是 486 ,我堅決反對廢除死刑。」並指出,死刑並非以牙還牙「而是讓犯錯的人得到相對應的懲罰與代價。」又說「如果你同意這犯人要判死刑,請加入我的呼籲。」最後直接點名法務部長邱太三「如果你再不執行死刑,就請你滾蛋。」

▲知名團購網執行長「 486 先生」陳延昶在臉書表示反對廢死。(圖/翻攝自臉書)

文章發出後獲得眾多網友回應「死刑不能解決問題,但能解決有問題的人~」「不死,你要關他一輩子嗎」、「支持死刑、反對廢死、增加鞭刑」表態支持死刑,認為亂世就該用重典,也有網友表示「公投,罷免不適任法官好了!」希望減少恐龍法官的存在。

事實上,台灣死刑存廢議題爭議已久,法務部長邱太三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針對此問題做出回應,表示犯罪都有其社會背景及原因,並非司法審判或槍決就能解決之事,認為社會問題應從源頭了解並對症下藥,司法僅能給予犯罪者適當量刑。並說,台灣沒有廢死問題也沒有不執行死刑,只是在兩公約規範下會審慎考量,廢死只是未來可能的目標,但現階段並無此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