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地震〉大阪強震 但液晶面板業工廠影響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大阪週一 (18 日) 上午發生 6.1 強震後,在關西地區建有辦公處和工廠的液晶面板廠商與零組件廠商、設備製造商等仍在檢查狀況,目前尚未傳出重大損害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 (6753-JP) 在地震後,工廠部分設備停止運作,但已於當日 9 點左右已確認地震無造成設備和人員的損害,於中午已全部恢復正常運作。夏普週二上午股價未受影響,小漲 1.03%。

鴻海精密接手夏普製作大型 LCD 產品的大阪府堺工廠,生產設備的安全裝置因地震影響而啟動,一度暫停生產,此後已確定沒有問題,當日 1 點已重新啟動生產線,部分設備同日重新啟動,並將盡快於 19 日全數重啟。雖然生產線暫時停止,但因為有庫存對應,所以對客戶沒有造成影響。

半導體和液晶製造大廠 SCREEN 控股 (7735-JP) 當日 9 點已確定生產設備沒有損傷,但有一些員工因地震影響而無法到班。週二上午走跌 1.3%。

AGC 旭硝子 (5201-JP) 尼崎工廠和高砂工廠生產液晶面板使用的玻璃、半導體設備零件等,已確認沒有受到地震影響,目前正常運作。週二上午走跌 1.12%。

SK-Electronics CO. (SK 電子) (6677-JP) 生產液晶面板用的光罩,當日下午 5 點左右,已確認生產設備沒有重大損害,目前雖然有部分生產作業暫停,但不會對整體生產工作造成障礙,剩餘設備也將在確認狀況後依序恢復運作。 週二上午小漲 0.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