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臉部識別熱潮 分析師上調輝達目標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華爾街的數據顯示,受惠於中國政府利用 AI 技術監控民眾,芯片製造商輝達 (NVDA-US) 將從中受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達提供「Metropolis」平台,使政府能夠利用 AI 技術來分析監控影片並協助政府對交通監控、執法和公共安全的服務。

AnyVision 今年早些時候加入輝達的 Metropolis 軟體合作夥伴計劃,將自己的臉部辨識的技術提供給「智慧城市」平台。

隨著中國政府繼續發展其 “智慧城市” 和大眾監視能力,AI 在全國各的的發展備受重視,中國政府也計畫開發一個資源共享的 AI 平台。

「受惠於中國近日來大規模實施臉部辨識及其他國家跟進的可能性,輝達營收可能有個位數的增長。」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在給客戶的一份說明中表示 「中國將領先,世界其他地區也將跟進使用臉部識別技術,由於政府計劃需要部署大規模的監控基礎設施,因此在中國的應用上將會非常迅速,舉例來說,在深圳多 數的十字路口已經裝有辨識不守交通規則行人的臉部辨識裝置。」

根據瑞銀對投資者的報告,到 2020 年,輝達在大眾臉部識別和流量監控市場的額外銷售額可能高達 50 億美元。 瑞銀集團將輝達股票的目標價格從 266 美元上調至 285 美元,分析師估計該公司持有目前 AI 晶片市場近 90% 的市佔率。

Nvidia 在一年中 (截至週五) 上漲了 37%,S&P 500 指數上漲 4%。在周一的盤前小幅下跌。

輝達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