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為了大阪而戰 香川真司要率日本隊向前衝

▲香川真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川真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H組小組賽將於今晚8時正式登場,日本隊將出戰黑馬球隊哥倫比亞,過去曾在大阪待過4年半的前鋒香川真司,也提出他的看法,務必要為大阪地震而戰,擊敗哥國,拿下3分積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阪昨天發生震度6的大地震,引發不少災情,香川真司也被這樣的災情影響到。「詳細的情況我們不知道。」香川真司雖然簡單帶過,但他可是兵庫縣出身,1995年阪神大地震,他也有遇到。

況且他也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到仙台慰問受災戶,對大自然災害很能感同身受。

「現在大家氣勢很好,我個人也是跟著往常準備,這是很長的集訓,有很好的訓練,也有很好的準備。」他說。

這是香川第二次踢世界盃,他也不是4年前那位沒經驗的毛頭小子,況且球隊狀況跟成員也都不同,主將本田圭佑狀況不佳,香川反而成為左前鋒。

2016年熊本大地震,他也到九州訪視,他說:「不能輸給困難,我們要有目標。」似乎也代表了這次日本隊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