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超勵志 比利時前鋒盧卡古實現脫貧夢想

▲比利時前鋒Romelu Lukaku(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比利時前鋒Romelu Lukaku(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比利時世界盃首戰贏的相當漂亮,以3:0大勝巴拿馬,其中當家前鋒Romelu Lukaku梅開二度最為亮眼,不過風光背後隱藏著超勵志故事,Lukaku小時候窮到連牛奶都要加水喝,讓他立志成為職業足球員,實現脫貧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ukaku回憶,「當時我只有6歲,每天中午回家吃午餐,媽媽總是為我準備相同的食物,麵包和牛奶,當時不會想太多,有得吃就好。但現在回想,那可能是我們家唯一可以負擔得起的食物了。」

不過有一天Lukaku一如往常地回家,卻看到這一幕,「媽媽就像平常一樣拿出牛奶,但卻把某樣東西加到裡面,搖一搖再拿給我,她微笑著,裝作一切很好,但我立刻意識到不太對勁。」

原來媽嗎把水加到牛奶裡,Lukaku說,「當我看到那一刻,我懂了,當下不想給媽媽壓力,我沒有任何抱怨。但那天起我向上帝發誓,許下承諾。」

雙親來自剛果的Lukaku小時候時常被懷疑不是比利時人,從小嶄露天賦也被質疑謊報年紀,但現在的他已證明自己,去年和英超豪門曼聯簽下5年7500萬英鎊(約30億台幣),實現脫貧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