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貫徹宗教信仰自由 但須中國化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文稱中國全面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即每個公民有信或不信教的自由。同時應朝「宗教中國化」方向,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說,中國政府堅持中國「宗教中國化」方向,要引導宗教界更加「入鄉隨俗」,真正成為「中國宗教」,而不是「宗教在中國」。

文章表示,獨立自主自辦原則是中國各宗教處理對外關係的基本原則,即中國宗教的事情由中國宗教信徒自主來辦,宗教團體、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支配和干預。「這是國家主權在宗教領域的具體體現」。

文章表示,中國全面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每個公民既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但實行宗教信仰自由,不等於對宗教撒手不管,也不是說宗教活動可以不受法律約束。要引導信眾「增強法治觀念,正確處理國法和教規的關係,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

文章聲稱,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信教者和不信教者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共同為實現中共「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外媒報導,梵蒂岡與中國6月已就主教任命案展開新一輪會談,目前還不清楚雙方何時能夠簽署協議,但對話正持續進行。不過,由誰來任命主教這個問題,一直都是雙方最大的爭議點。(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