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中美全面貿易戰可能致經濟大蕭條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有香港學者警告,如果中國和美國全面展開貿易戰,全球經濟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重蹈美國於30年代經濟大蕭條的覆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他說,中美一旦全面打貿易戰,全球經濟不能倖免會受影響,香港和台灣也必然被波及。

但他相信,當前美國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仍只是討價還價的手段,並非真的想與中國全面打貿易戰。

巫伯雄說,與30年代的情況相比,當前全球並非只有美國經濟一國獨大,中國、日本和歐洲的經濟也很強。

因此,中國面對美國的壓力,可以聯手日本和歐洲等築成自由經濟圈,以孤立美國的貿易保護政策。

但他認為,中國在這方面做得過遲,而歐洲方面對中國也有戒心。(編輯:翟思嘉)10706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