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地震市場憂 夏普股價創2017年來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大阪昨 (18) 日發生規模 6 級地震,其中鴻海 (2317-TW) 轉投資的夏普 (6753-JP) 大阪堺工廠 10 代線也一度停機檢修,儘管部分產線已經在昨天復工,剩下的也會在今天復工,不過仍引發市場擔憂,夏普股價早盤一度回跌到日圓 2675 元,創下 2017 年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昨天指出,由於面板生產機台有自動斷電系統,儘管地震搖晃造成部份機台停機,但在經過檢查後將重新啟用。

夏普大阪 10 代線堺工廠之前是在 2012 年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當時因為鴻海正積極與夏普洽談參股事宜,不過因為夏普方面對於引入鴻海仍有疑慮,但是堺工廠又是拖累夏普財務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決定先由郭台銘入股堺工廠,雙方看合作狀況再來談鴻海參股夏普母公司。

而郭董也發揮了鴻海的精實管理能力,才短短一年多,2013 年會計年度 (2013 年 4 月到 2014 年 3 月),夏普大阪堺工廠就交出營業利潤達日圓 151 億元以及稅後純益日圓 60 億元的成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